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高雄燕巢菲律賓遊學成功案例和啟示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進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高雄燕巢菲律賓遊學成功案例和啟示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進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高雄燕巢菲律賓遊學成功案例和啟示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進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高雄燕巢菲律賓遊學成功案例和啟示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進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高雄燕巢菲律賓遊學成功案例和啟示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進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高雄燕巢菲律賓遊學成功案例和啟示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進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高雄燕巢菲律賓遊學成功案例和啟示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進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桃園菲律賓遊學學校選擇指南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南永康菲律賓遊學英語口語練習技巧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中大雅菲律賓親子遊學費用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中南屯菲律賓親子遊學推薦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中西區菲律賓遊學夏令營推薦

今夜 有雨敲窗 有風掀簾 雨密風驟 雷聲隱隱 將我從睡夢中驚醒 不曾擱淺的牽念 在此刻也泛濫成災 隨雨水一瀉千里 有誰和我一樣 聆聽這夜雨敲窗 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海棠依舊 隨思緒淺舞天涯 萱草一樣的目光 穿過旖旎的雨簾 抵達遙遠的地平線 夜雨敲窗 夜雨敲窗 清愁和牽念一樣悠長 合著雨水 在我的眸中輕吟淺唱 籠住了所有的安詳……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學會寬容 文/李紅玉 天空寬容地容納了無數的云彩,無論其美丑。大海寬容地容納了無數的水滴,無論其清濁。寬容別人就是寬容自己,寬容永遠是最美的品格,一件事使我懂得了寬容。 那是一個晴朗的下午,同學們都在教室里認真的學著作業,正當我將思考很久的答案寫上去的時候,我的手被“狠狠”的碰了一下,作業本被鋼筆烙下了一條深深的痕跡。我馬上站起來,一看是后排的周明,我不加思索地給了他重重的一巴掌。周明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看了一眼受傷的作業本,還不解恨,馬上搶過他的作業本,狠狠地摔在地上,還用腳重重地踩了一下,嘴上說道:“我也不是故意的。”因為我太生氣,周明一番誠摯的歉意被我“踩”到了地獄,只見他撿起來作業本,奮不顧身地向我沖來,我知道他要反擊了,馬上飛出我的“螳螂腿”。就這樣我倆接上了火,打成了一團…… 我們激戰正酣的時候,萬老師走過來了。他把我們叫到辦公室,問清了打架的原因。聽完我們各自的“陳述”,萬老師語重心長地說:“這件事雖由周明同學引起,但是李紅玉要負主要責任。古人說,宰相肚里能撐船,同學不小心碰了你一下,你就夸大事實,要和別人論高下,這樣還算同學嗎,和別人也不應該這樣。” 最后,萬老師又說:“今天,我送你們兩人一句話:‘凡事不要斤斤計較,要用一顆寬容的心來對待。’” 走出萬老師辦公室,我無地自容。是啊,就算我把周明的作業本撕了,然后再痛打他一頓,我的作業本還不是已經被劃壞了,然道還會復原嗎?我這樣做豈不是兩敗俱傷,既傷了自己,也傷了同學。如果我用寬容來對待,就會是另一種結果:兩全其美,既尊重了同學,又得到真誠的友誼。 寬容一點好日子就來了 文/胡子宏 夫妻之間的恩愛和諧,往往要歷經數年的磨合才能實現。很多人直到年逾不惑,才悟出,婚姻里不講什么道理,講的只有適應和忍讓。幸福婚姻的一個重要秘訣便是:寬容一點,好日子就來了。 新婚時,自以為婚姻生活永遠是情誼綿綿,如膠似漆。蜜月過了,夫妻之間的慪氣就成了家常便飯。柴米油鹽醬醋茶,鍋碗瓢盆交響曲,年輕的夫妻不懂得寬容和忍讓,難免針尖對麥芒,伶牙俐齒,互不相讓。結果是大人鬧,孩子哭,老婆一氣之下回了娘家。 男人是懶得回娘家的,只好獨守空房。夜不成寐時,夫妻都會品咂出,兩口子不存在大是大非的沖突,彼此壓根兒不想離婚,賭的只是一口氣。此刻,年輕的夫妻都在為莫名其妙的吵架而后悔。聰明的老婆絕對不會讓娘家人為她“報仇報怨”,而聰明的丈夫只有厚著臉皮去丈母娘家接回妻子。 結婚多年后,才明白:婚姻就是過日子,繁雜的家務填充了家庭中的漫長歲月;男人會累,女人會煩,此刻,拌嘴和吵鬧,不是感情發生了質變,而是發泄一下生活中勞累的情緒而已。此時,夫妻之間的拌嘴和吵鬧,雙方都沒什么道理可講,惟一要遵循的便是:忍一時天長地久,讓一刻海闊天空。 一個瞎子長年累月地路過一座橋,自以為橋下總是湍急的河水。有一天,瞎子不小心從橋邊跌落,所幸他抓住了橋的邊沿。瞎子疾呼救命。旁邊有人笑道:喊什么,放手即平地。瞎子恍然大悟,松開手,腳觸地。原來河床早已干涸,鋪著厚厚的土沙。 想想看,當婚姻中產生糾紛時,你難免滋生一種不良的情緒。年輕的夫妻往往會糾纏不已,非要分出個是非曲直,誰對誰錯,孰高孰低。此情此景,就像那個過橋的瞎子,不懂得“放手”,自以為陷入絕境。而成熟的夫妻就懶得吵架,即使一方嘮叨起來,另一方也充耳不聞。熬過了河東獅吼的暴躁,家庭中很快就會風平浪靜。到了這個階段,夫妻之間,已經懂得了寬容,懂得了忍讓,一切的糾紛會在寬容的心態中煙消云散。 曾經追問過一對白發蒼蒼的老夫妻,問:你們年輕時吵架嗎?答:吵呀,現在還吵。再次迷惑地問:吵了一生的架?答:是呀,不過,我們還過了一生的好日子呢。那對白發夫妻相視一笑。多年的情愛交融,一切盡在不言中。 哦,寬容一點,好日子就來了。有了寬容,吵架的夫妻也會幸福到白發蒼蒼。這是因為,他們在拌嘴之余,慢慢地,慢慢地,就懂得了寬容,懂得了如何設身處地去互相關照和體貼。婚姻中的糾紛,不講道理,只講寬容———這個看似樸實無華的生活技巧,卻總要歷經多年的磨礪方能悟透。 老者尤應學寬容 文/陳日旭 寬容者,寬厚、容忍,有度量也。然而,要切實做到,往往非為易事。以自我為例,余年逾七旬,待人處事尚欠缺大度胸襟。 先是數年前之一日,我乘公交車站立于一手中拿著東西的男子座位旁邊,他身旁還豎著一部折疊式的行李車。車已到站,他才猛然想起下車,慌忙中一把拖過行李車往中門沖去,我的膝蓋被撞,皮鞋也被劃了一條印痕。此男子察覺,回頭說了聲:“不好意思!”我卻怒形于色,正欲與他理論,被妻子勸住:“人家打過招呼了,算了。”我才未作聲。 也是多年前的一天早上,我與友人同乘地鐵,在換車進車廂時,友人先坐下,并招呼我在一側坐。說時遲,那時快,一大個子男青年從后面將我一擠,搶先坐下,并迅即將頭一靠,閉目養神。我心想,此小子怎么這樣無禮呢?友人與另一側的乘客同時笑吟吟示意:“來,擠一下。”我方“息怒”作罷。 近日,也是在公交車上,我目睹如此一幕:車輛連續拐了幾個彎,一個坐著的小女孩突然暈車吐了,側頭吐在車廂地下不算,污穢之物還吐濺到后座乘客放于地上的背包上。坐于對面的女孩母親,立馬過來照應,用紙巾給孩子擦,再擦那背包上的臟物,同時連聲說著“對不起”。不料,她自己也吐了起來,雪上加霜,又是一陣忙亂。聽得出,她們是外地乘客,可能是不習慣乘坐城市公交所致。可貴的是,那位背包被弄臟的乘客自始至終沒有一句責怪、埋怨的話,甚至連眉頭也不皺一下,到站,提起包,默默地下車了。 由人及己,回憶起自己親歷的事。有一年,乘長途火車從外地回家,天明時在上海站下車后,叫了一輛出租車,向西郊駛去。興許是車快路長,興許是我在火車上沒休息好,一路感到頭暈難耐,尤其是車輛拐彎,心里一陣酸楚。后來,終于克制不住吐了起來,我雖用手帕捂著嘴,但還是弄污了副駕駛座的地下和門邊。出租車駕駛員卻寬慰說:“我開得慢些,快到了。”到達目的地下車后,我連聲表示抱歉,并要多付些錢。他卻怎么也不肯收,柔聲道:“沒關系,這種情況常有的。這樣吧,你想法弄點水來,我來擦去就行。”就這樣,“暈車事件”得到了出租司機的理解和原諒。 前后兩幕“暈車場景”一直翻騰于我的腦海,給我很大啟發。靜心細想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前兩例是我脾氣耿直,心胸狹窄所致。人非圣賢,孰能無過,且對方已打招呼,我理當予以包容、諒解,可我不甘罷休,反說明自身缺少修養。再換位思考,或許那“搶位”的大個子年輕人是位打工者,上完夜班歸來,疲憊至極,亟需休息。而我,雖為老者,但身體健康,尚可站立,獻點愛心又如何?檢點自身,豁然開朗。古人云:“無惻隱之心,非人也。”愧疚之情,油然而生。 活到老,學到老。老者,社會閱歷相對深廣,更應富于大度、寬廣的胸懷。寬容,利人之余,還可收獲自身康樂,真是“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學會寬容 文/林思雨 人們常說“世界上最大的是海,比海還大的是天空,比天空還大的是人的胸懷。”但只是常說,能真正做到的人并不多。 那天,我與朋友去買東西。公車上年齡相仿的我們談天說地,直到上來一個很丑、很胖、比我們年齡稍大的女生。那時公車上不少人都在輕聲議論,內容卻相似:那個人那么胖、還那么丑,怎么會穿白色長裙?真是玷污了這純潔的白色! 我與朋友聽到這話特意觀察這個女生的反應,卻發現她只是安靜坐著并且低頭微笑著。見她這樣,又有幾個人談論起來,直到一位很漂亮、穿著也很時髦的美眉上車。 人們對她的“關注”少了,她依然低頭微笑著。 “喂!給我讓座!”我與朋友低頭玩鬧時,耳旁竟冒出這樣一句話。抬頭,發現是剛上車的漂亮女生滿臉不屑地站在我們面前。朋友是個急脾氣,看到這樣就和那位漂亮女生嚷了起來,沒有人幫我們,朋友都快被氣哭了。 看我們這樣子,坐在我們身后的“白色長裙”站起來走近一步勸那個美眉,誰知美眉竟然故意在那純白的長裙上踩了一腳,而被踩到長裙,她只是笑著說:“她們倆應該還是初中生,還小,你坐我這兒吧。” 最后,那個美眉在“白色長裙”的位置坐了下來。車廂里的議論聲又出現了,不過,內容卻變了,對于她的議論聲只剩下了大度,善良,寬容…… 我們和“白色長裙”在同一站下車,她走在我們前面,看著那條白色長裙上面的黑腳印,我與朋友不約而同地低下了頭。她轉身進了一家書店又很快出來了,走到我們面前塞給我們一張紙,上面寫著: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最大的是海,比海還大的是天空,比天空還大的是人的胸懷。 我看完她給我們的紙條后急忙抬起頭,卻只看見那拐角處的白色長裙。這一刻看到的她還是那么胖,那么丑,我卻覺得她好美,比公車上的那個女生美太多、太多…… 母愛與寬容 文/丁曉雯 星期三下午,我們在學校食堂里看了一部電影:《唐山大地震》。這真是一部催人淚下的好電影。 1976年,河北唐山,卡車司機方大強和妻子李元妮、龍鳳胎兒女方登、方達過著平凡幸福的生活。7月28日凌晨,唐山發生了大地震。為救孩子,方大強死了,方登和方達被同一塊樓板壓在兩邊,無論人們想救哪一個,都要放棄另一個。最后,妻子李元妮選擇了從小體弱多病的弟弟方達,而頭腦清醒的方登聽到了母親作出的抉擇,“救弟弟”這三個字深深地印在了方登心頭。 慶幸的是方登劫后余生,軍人王德清夫婦領養了她,改變了她的生活,但方登心里一直沒有忘記生死關頭媽媽放棄了她,“救弟弟”這句話一直在她的耳邊回蕩,她恨媽媽。養父母不止一次地鼓勵她回唐山尋找親人,但方登始終不愿再回去。 32年后,姐弟又在地震救援中偶然相遇,一家人終于團圓。面對女兒,李元妮跪了下來。虧欠、悔恨、欣喜、驚訝,母親的淚水奪眶而出。也就在此時,方登對母親的怨恨也終于消逝了。 看到這里,我感動得淚流滿面。 32年,作為母親的李元妮遭受著良心的折磨,作為女兒的方登,則在思念與怨恨的矛盾心情中生活。幸運的是,母親的愛和女兒的寬容終于使她們重新團聚,這濃濃的母女深情,多么令人感動與敬佩! 寬容是金 文/郁惠英 寬容不僅是“海量”,更是一種修養而成的智慧。人非圣賢,孰能無過?作為教師,在對待學生的時候,尤其是一些特殊生(學習上有困難、行為習慣不佳的學生)時是否給予了足夠的寬容和足夠的耐心呢?學生犯了錯,尤其是連續幾次犯同樣的錯誤時,一些教師往往怒其“屢教不改”而給予了嚴厲懲罰。然而此種“懲罰教育”雖然“立竿見影”,但其功效卻是暫時的。孩子往往還是會忘記自己當時為什么受罰,沒有真正地覺悟道理。英國著名解剖學家麥克勞德曾說起對其一生影響最大的人物是“讀小學時因偷偷殺了他的愛犬而給我處罰的一位校長,在我心目中,他是最好的老師”。偷偷殺死了校長家的愛犬?這顯然是一個在我們看來不可輕饒的錯誤。可是麥克勞德先生顯然遇到了一位寬容的校長,他得到的懲罰是畫出狗的血液循環圖和骨骼圖各一張。由此我們不得不佩服這位校長的胸襟,以及這位校長的英明。在學生嚴重觸犯了他的私人利益后,仍能以這樣理智而寬容的方式來教育學生。正是這個高明的“懲罰”,使麥克勞德愛上了生物學,最終走上了諾貝爾獎的領獎台。事實證明,“有時寬容引起的道德震動比懲罰來得更強烈”。 寬容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教育藝術。在教育中,適當運用寬容的手段,在工作中多一份耐心,多一份愛心,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往往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教育效果。這是一種使學生在可接受的情況下“輕松”地受到教育的藝術,你會從中體會到寬容的魅力所能達到的非凡效果,你會看到寬容的心是那樣美麗。 寬容仍是這個時代的必需品 文/畢詩成 陳忠實、楊絳兩位先生先后辭世,在微博與微信朋友圈都引發了“刷屏”,也同時出現了譏諷的聲音:你們讀了作家幾本書,也有資格假惺惺裝文化人點蠟燭?老實講,對這種態度我不以為然: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與世界相連,每個人心中都有關于作家的印象,專業或不專業,讀得多或讀得少,只要他愿意表達,難道不應該更寬容地對待這種表達的自由嗎? 前些天,電視劇《歡樂頌》熱播的時候,大家對樊勝美這個角色的認識,很能說明寬容的必要。最開始看到她假裝有品位,愛慕虛榮,接近有錢男人,都覺得她果然就是所謂“撈女”;等看到她背負著家庭責任,每個月都要把僅有的工資郵寄給父母,還要為哥哥嫂嫂擺平各種爛事,很多人的認知發生了反轉,開始理解并同情。你所看到的也許只是一個側面,世界是五顏六色的,人是多元的,缺乏寬容之心,就會“急吼吼”給觀察對象貼上標簽。 我們怎么看待一個人,也部分反映了我們怎么看待世界。能否寬厚、從容地對待世界,也決定了這個世界是否會寬容、從容地對待自己。按照美國作家房龍在《寬容》一書中的定義,寬容,就是容許別人有行動和判斷的自由,對異于自己或傳統見解的觀點有耐心與公正的容忍。換個說法,寬容的本質就是尊重、有同理心。在當下社會的很多場合,缺少尊重感、同理心的情況處處可見,導致了各種關系的局促和撕裂。 網絡世界上貼標簽、打棍子、扣帽子的做派,天天都在上演;在某些官員那里,給曝光丑聞者套上“沒安好心、危害社會”的帽子,給某些新生事物貼上“沒事找事”的標簽,也是分分鐘的事兒;在很多老師那里,凡是學生身上有自己“看不慣”的表現,便試圖扼殺剪除;甚至某些自詡進步的知識分子,也難逃羈絆:凡是不同于己,便“不可理喻”,加以蔑視與譏諷,引為寇仇。 寬容是在荊棘叢中長出來的谷粒,不僅是一種修養和美德,最終還會成為你我的一種生存方式。在多元時代里,每一個人必然會有各種各樣的“看不慣”:看不慣一些明星的高調,看不慣一些學生的新潮,看不慣義憤,看不慣中庸與調和……但各種“看不慣”之后,我們需要以更多的同理心去感受,他們觸碰底線了嗎?他們真的一無是處嗎?他們真的是人心大壞而不是角度不同嗎? 當我們崇尚犀利的時候,莫忘記了從容的魅力。1936年,魯迅去世,一位女作家給胡適寫了一封信痛罵魯迅,胡適給她回信說:魯迅先生固然批評過我,但是我對你這個態度,深表遺憾。“我們愛一個人,我們不能萬美集于一身;不喜歡一個人,我們不能萬惡集于一身,我們要就事論事,方有持平之論。”信念不同的自由激辯也該有底線,比如:客觀的依據、理性的懷疑、多元的思考、平權的爭論、實踐的檢驗、寬容的激勵。 發生在這個時代的很多謾罵、嘲諷、“打擊”,凡是不以理性與包容為底色,我一概從心底對其不齒。大家確實都有自己的想法,也有自由表達的權利,但絕對不是“滅了誰”才有出路。思想競爭、觀念競爭,需要以極大的包容之心作為運行的底盤,在如此基礎上碰撞、激辯、博弈、說服,才能彼此砥礪,螺旋上升。沒有包容心的爭辯只能把真理越推越遠,處處硝煙彌漫,結果一地雞毛。人人都應該克制自己“看不慣”的反應,在理解與理性的基礎上討論與爭辯。 比起曾經的年代,我們確實寬容了很多,但比起我們追求的美好未來,我們的寬容還遠遠不夠用。法國文學大師雨果的一句話,貼在很多中小學校的教室或走廊里,“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遺憾的是,它始終沒能寫入這個時代每一個人的心里。傲慢、偏見、偏激,狹隘、局促、自負,仍是投射在很多人心頭的躁動陰影。而寬容,仍是這個時代處處都顯匱乏的必需品。 >>>更多美文:好文章

知己,靈魂的伴侶 2020-12-06 欄目分類:友情天地 標題分類:情感美文 有一種默契,可以破曉心語;有一種懂得,來自心魂的聆聽;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一切盡在無言,一切自有靈犀,一切盡在生命里。滾滾紅塵,每個人都在演繹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總在陰晴圓缺悲歡離合中輪回。 千帆過盡,只想覓一葉小舟,任流東西。閱人無數,唯愿在戲夢中,注定你是我一生傾情駐足的風景。 人生總有美麗的相逢,高山流水覓知音,共譜一曲相思引,靈犀之間相伴朝夕。誰知弦外知音,誰解世間純情。 刻在心底的風景,滴滴暖暖潤著心,絲絲縷縷織著情,朝朝暮暮不訴離分。只需欣賞,只需回憶,只需憧憬,翻揀著美麗難以抗拒,天涯海角咫尺距離。知己,靈魂的伴侶。 緣是十字路口的相逢,知己是紅塵陌上的風景。有緣成了朋友,有心交了知己。靜靜地陪伴,默默地解讀著悲喜,懂你的冷暖,知你的委屈,透心徹骨的憐愛與疼惜。 相知如鏡,一份默契無需言語;一份愜意無需記取;一份婉約無需會意。相逢詩意,真誠之中真意淋漓,無需距離,天涯盡在咫尺;無需承諾,洞悉生命的真諦。 心之語,總是飄逸,不偏不奇直達心靈;魂之語,總是絢麗,一份契合演奏著動人的旋律。相遇你若初春碧意,相知你若雨露甘霖,相伴你若沙漠綠蔭。最美的擦肩,回眸處盡是暖顏。 一言相識,仿若傾心已就,相逢一笑,緘默兩心間。擬柔和之情愫,傾萬千憂柔之心語,透支著彼此的溫暖。 無論艷陽高照還是風雨雪綿,心靈棲息的家園依然精彩驚艷。晶瑩的心如蓮獨立,感動深處住著另一個自己,一直與我虛行,生命的旋律盡情演繹著唯一的心宜。 彼此的懂得,讓內心深處駐留一份真情。感謝一路有你,讓我品嘗知音的傾心;感動一路有你,最美的年華里讓我享受生命的美麗;感恩一路有你,風雨兼程不離不棄。 無懼是非,同歸于喜同歸于寂;無所顧忌,天涯共此時,勝過千言萬語。幾多柔情,幾多詩意,幾多風雨,你我都未曾遠離,依偎著在思念中慢慢老去。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金風玉露一相逢,勝卻人間無數,你是我生命中的奇跡。傾一念心之悸動,醉一次美之相逢。 美好的遇見傾城的緣,無悔的牽念清澄的泉。兩兩相惜相念,心心相印相伴。時間讓情感慢慢沉淀,那未曾說出的想念,透支著指尖的溫暖。相對無言以心聽,相逢不語共寒春。縱芳時易度,我珍重朝暮。 如果思念已經習慣,離別無所謂朝暮;如果珍惜已經習慣,牽掛無所謂遙遠。 花懂春艷,柳懂風綿,雪懂梅綻,星懂夜闌,你懂我心,舞一場紅塵蹁躚。靜靜撥動了心中的琴弦,漣漪著不染纖塵的緣,滿箋心語滴滴點點,舞一頁美麗的遇見。回眸深陷,你是我獨守的暖。 不為朝夕相守,只為天長地久;不為海枯石爛,只為心心相擁。把心靠岸,你是我依泊的港灣;把意留綿,你是我永遠的晴天。將流年看瘦,你是我最美的畫卷。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從記事的時候起,就感到父親和犁最親密。有一次,父親牽著牛,準備去下河套翻地瓜地。犁騎在父親的肩頭,小小的我卻蹣跚著腳步,歪歪扭扭地跟在他們身后。我委屈地想,犁在父親的心里比我“打腰”! 父親和犁,還有那頭牛,經常聚在一起嘀嘀咕咕,盤算著去處理那一塊塊能夠開墾的荒地。 犁的身體看上去彎彎曲曲,可它趟出來的田壟卻是筆直的,這很像父親的品行。 經過犁丈量的土地,就會走向成熟。那地里只要有父親和牛的耕耘,后面就會緊跟著豐稔的收獲。 犁,掛在籬笆上,就像一彎新月,耕種銀河兩岸的田地,滿天的星斗,是那條老黃牛的蹄印。而收獲的糧谷像銀河的浪花一樣滾滾淌來,這就是父親的夢想。 父親會造犁。家門前和后山上的彎彎樹木,都是父親在心里登記造冊了的。那些彎彎的樹木,是造犁的好材料。本來已經殘疾的生命,在父親的調理下,就又煥發了青春,派上了用場。那一根根失血的干木頭,就有了嶄新的生命。 每一副新犁都是父親的杰作。父親也因為他的作品,成了遠近聞名的木匠師傅。就連外村的農民也來找父親,為他們造犁。父親很受人們的尊敬。父親造犁會獲得一定的報酬,有的時候來扛犁的人,手里還會拎上一瓶好酒,是對父親的報答。 潔白的新犁,躺在飄著木香的鋸沫和刨花上,多像剛剛出生的牛犢,軟軟地趴臥著。每當這時候,父親會拍掉身上的木屑,用手背揩去額頭上汗滴,不動聲色地坐在板凳上,細細地端詳那副新犁。剛才墨斗里噴濺的線條,現在交叉成父親臉上的笑容。那笑容帶著心滿意足,帶著自豪。這笑容印在犁把上,就是一種產品的標簽,代表一種知名品牌。 帶著父親的笑容,帶著馳名商標,犁奔走在山里五村的田地里,播種著父親造犁的精湛技藝。 對于我不想繼承父親的技藝,他大惑不解。造犁,有許多技巧,那里的玄機,不是容易掌握的。沒有人來繼承他的事業,也許父親很失落。 后來,我翻過家鄉的山梁,走出了父親犁過的土地,來到五十里以外的小鎮子上謀到了一份很不錯的差事,這才慢慢地化解了父親心頭的那份遺憾。 有一年春天,我回家幫助父親種地。在后山塔下的那片地里,我看見父親和三叔他們扶著用拖拉機牽引的木犁,打垅、掏墑。 三五成群的黃牛,在山邊的草地上,悠閑的甩著尾巴,望著步履有些慌亂的父親和叔叔們,發出一聲長長的難以破解的哞叫。 這一聲長哞,不會是對犁的艷羨,也不會是拖拉機贊揚,可能是落伍者的自嘆吧! 我想犁的鐵鏵子,應該是父親的大手;那片土地,是一本無字的書。即使是有字,父親也不認得。所以,父親在翻開這本書的時候,表情十分地淡定,沒有一點的茫然。 我在寫這篇文字的時候,父親已經八十三歲了。看見父親很駝的背,我就會自然而然地想起那一副副老去的犁。 其實,父親何嘗不是一副犁?他那隆起的脊梁,承載了多少艱難、困苦,逝去的歲月和那些被時光抹平的筆直或彎曲的田壟,記錄著父親辛勤耕作的歷程。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ALL11515PA115EDVSD


高雄前金菲律賓遊學代辦dcard
桃園中壢菲律賓遊學旅遊和探險活動 》歐帕思遊學:如何在30天內提升孩子的英語能力台中潭子菲律賓遊學英語水平評估 》歐帕思遊學:讓孩子的英語能力在遊學中飛躍台北南港菲律賓遊學生活經驗分享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成長,孩子的完美夏天

arrow
arrow

    e86ge7v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